政府進一步優化旅遊業支援措施
**************

  政府今日(六月八日)宣布將會優化綠色生活本地遊鼓勵計劃,並延長適用於導遊的培訓項目資助計劃,為旅遊業界提供進一步支援。
 
  政府於去年十二月底宣布推出綠色生活本地遊鼓勵計劃,每間旅行代理商為每名香港居民安排合資格的綠色生活本地遊,可獲得一百元的鼓勵金。然而,過去幾個月,計劃受到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影響而未能發揮支援業界的作用。隨着疫情逐步受控,政府決定將預留予計劃的資助額由原先的五千萬元增加至一億元,並會與業界商討進一步優化計劃的細節。
 
  另外,政府自去年十月底透過香港旅遊業議會(旅議會)現行的培訓項目資助計劃,資助導遊為續證而需完成的持續專業進修計劃,每人最多一千元,至今年十月二十七日為止。鑑於培訓課程在今年年初受疫情影響而暫停,政府決定將資助措施延長六個月至二○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讓導遊有更多時間完成課程以申請資助,預料五千多名持證導遊將會受惠。如有查詢,請與旅議會聯絡(電話:2969 8155或2969 8162)。
 



2020年6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