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第70號報告書》出版
*********************
  政府統計處今日(六月八日)出版《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第70號報告書》。

  該刊物載列於二零一九年四月至七月期間進行的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所得,關於香港人口的吸煙情況的主要結果。

  統計調查結果顯示,約有637 900人在統計時有每日吸食香煙習慣,佔全港所有15歲及以上人士的10.2%,與二零一七年的相應百分比(10.0%)相若。習慣每日吸食香煙人士每日平均吸食約13支香煙,數量與二零一七年相若。

  若包括有吸食其他煙草或相關產品(如加熱煙、電子煙、雪茄、手捲煙、水煙及用煙斗吸煙)的人士,則約有652 000人在統計時有每日吸煙習慣,佔全港所有15歲及以上人士的10.5%。二零一七年的相應百分比為10.1%。

其他資料

  該項統計調查根據一個以科學方法設計的抽樣系統,成功訪問約10 000個住戶內的目標訪問對象,以代表本港人口的情況。

  有關統計調查的詳細結果,以及人口範圍和主要名詞的概念/定義,可參閱該刊物。用戶可在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40_tc.jsp?productCode=B1130201)免費下載該刊物。

  有關該刊物的查詢,請聯絡政府統計處社會統計調查組(一)(電話:2887 5103或電郵:thematic@censtatd.gov.hk)。
 
2020年6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