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舉辦《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網上研討會
**********************
  特區政府將於明日(六月八日)下午舉辦《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網上研討會(網上研討會),與市民一同回顧《基本法》的歷史和成功實踐,從而加深了解「一國兩制」的內涵。 

  《基本法》第一條訂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特區作為國家一部分的憲制責任。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國人大)於五月二十八日通過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決定》)。是次網上研討會亦會探討《決定》對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性。

  網上研討會由兩個部分組成,分別為主題演講和對談環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首先致辭,其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張曉明和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勇將會就《基本法》、「一國兩制」和國家安全課題發表主題演講。

  網上研討會的對談環節,由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主持,她會與首任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和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陳弘毅探討《基本法》的歷史和實踐過程。

  網上研討會將於明日下午三時至六時在網上播放,歡迎市民登入(webcast.info.gov.hk)觀看。市民亦可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的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cmab.gov.hk/)觀看直播,或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網頁(www.cmab.gov.hk/tc/issues/basic.htm)重溫網上研討會。
 
2020年6月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2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