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資助期由四個月延長至七個月及放寬每幢的資助名額由六個至一百個
********************************************
  為支援物業管理(物管)業界的防疫工作,政府於二○二○年二月下旬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物管支援計劃」),資助合資格的私人住宅和綜合用途(即商住兩用)大廈的業主組織或物管公司,向前線物管員工發放「抗疫辛勞津貼」;同時亦為業主組織或物管公司提供「抗疫清潔補貼」,以減輕加強清潔工作的成本,從而減輕業主和租戶的負擔。

  繼於二○二○年四月將資助範圍延伸至工業大廈和商業大廈(包括商場),考慮到疫情仍可能會反覆,防疫措施及抗疫工作需要持續,政府於二○二○年五月三十日公布「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優化計劃」(「優化計劃」),將資助期延長三個月(即二○二○年六月至八月)及放寬每幢合資格大廈的「抗疫辛勞津貼」資助名額上限至每幢100個。

  「優化計劃」的截止申請日期為二○二○年七月十五日。如物管公司和業主組織已經在早前的計劃遞交申請,則無須就「優化計劃」再次遞交新申請,民政事務總署或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物監局)會直接與有關物管公司和業主組織聯絡。

  截至今日(六月六日),「物管支援計劃」已收到約10 600宗申請,當中約8 500宗申請已獲批核。已批核的申請涉及資助金額超過2億8,000萬元,惠及超過35 000幢樓宇及超過70 000位前線物管員工。成功申請的物業可參閲物監局網頁(aspm.pmsahk.org.hk)。

  有關「物管支援計劃」詳情,請致電3696 1156或3696 1166與物監局聯絡,或瀏覽物監局網頁。
 
2020年6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9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