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合資格僱主和自僱人士應於六月十四日截日前提交工資補貼申請
*****************************
  政府發言人今日(六月五日)提醒有意申請「保就業」計劃第一期工資補貼的合資格僱主和自僱人士,應於六月十四日(星期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前,透過「保就業」計劃專用網站(www.ess.gov.hk)提交申請。

  「保就業」計劃由五月二十五日開始接受申請,為期三星期,至今日下午六時,共收到約十四萬名僱主及約十七萬名自僱人士的申請。

  發言人表示:「所有收到的申請現正迅速處理,目標是於六月中開始向成功申請者發放工資補貼。」

  在審核申請完成後,「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將會透過電郵及手機短訊通知成功申請者的申請結果。申請者可登入「保就業」計劃網頁,查察獲批的補貼金額及承諾於二○二○年六月至八月的受薪僱員人數。

  發言人表示:「我們察覺不少以個人身分申請『保就業』計劃一筆過7,500元資助的人士並不符合申請資格。在此提醒,若要符合申請一筆過資助資格,申請人必須以『自僱人士』身分登記參加強積金計劃,而有關自僱人士強積金戶口必須於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已開設(即不能將開設日期追溯至該日或較早日子),並於當日仍未取消。申請者以僱員身份開設的強積金戶口(包括已離職的員工),並不符合以自僱人士身份資格申請一筆過資助。」

  如有查詢,可電郵至enquiry@employmentsupport.hk或致電「保就業」計劃熱線1836 122。熱線在餘下申請期的服務時間如下:
 
六月五日至十日          早上九時至下午六時
六月十一日至十三日  早上九時至晚上八時(延長兩小時)
六月十四日             早上九時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延長六小時)
  
  申請人如需協助填寫網上申請,可在申請期內致電「保就業」計劃熱線,與以下三個服務處預約。
 
  •  北角服務處:北角電氣道180號百加利中心1701室;
  •  觀塘服務處:觀塘創業街25號創富中心2507室;以及
  •  荃灣服務處:荃灣青山公路荃灣段455號華懋荃灣廣場1206室
   
  服務處在餘下申請期的服務時間如下:
 
六月五日至十日 早上九時至下午六時
六月十一日至十三日  早上九時至晚上八時(延長兩小時)
六月十四日  早上九時至晚上十時(延長四小時)
  
  「保就業」計劃熱線及服務處將在申請期結束後延長服務時間至星期一至日(早上九時至下午六時)提供查詢服務。
 
2020年6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