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警務處(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六月五日)到訪警務處,了解警隊在調查工作上應用科技的情況,並與部門不同職系公務員會面,就他們關心的事宜作交流溝通。
 
  在警務處副處長(管理)郭蔭庶陪同下,聶德權首先前往刑事支援部,了解「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系統」的使用和操作。警隊主要運用系統調查重大事件,以及處理災難中辨認遇害者及分析傳染病個案資料等工作。
 
  聶德權特別關心警隊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如何使用系統協助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追查病源及曾與確診者緊密接觸的人士。
 
  聶德權隨後到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聽取同事介紹警隊打擊科技罪案、維持香港網絡安全等工作和面對的挑戰。他又參觀配備先進培訓管理系統的「網絡靶場」。「網絡靶場」讓警務人員以小組形式於虛擬環境接受模擬網絡防衞訓練,有助提升他們偵測網絡安全威脅及處理網絡安全事故的能力。
 
  聶德權衷心感謝警隊同事過去一年在應對社會事件和對抗疫情的工作上,迎難而上、盡心竭力、堅毅專業、克服挑戰。
 
  聶德權其後跟部門各職系員工代表茶敍,聆聽他們的關注,並互動交流;亦與幾位在去年社會事件中遇襲受傷的警務人員會面,表達關心。他鼓勵同事繼續緊守崗位,保護市民安全。
 
2020年6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六月五日)到訪警務處。圖示聶德權(左一)在刑事支援部了解同事在疫情期間,如何應用「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系統」,協助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追查曾與確診者緊密接觸的人士。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六月五日)到訪警務處。圖示聶德權(左三)在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的「網絡靶場」聽取同事講解警隊應對網絡安全和科技罪案的挑戰的策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六月五日)到訪警務處,跟部門各職系員工代表茶敍,聆聽他們的關注。圖示聶德權(左一)與幾位在去年社會事件中遇襲受傷的警務人員會面,表達關心。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六月五日)在警務處副處長(管理)郭蔭庶(左一)陪同下到訪警務處。圖示聶德權(右二)在刑事支援部,聽取同事介紹「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系統」的使用和操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六月五日)到訪警務處。圖示聶德權(右二)與部門各職系的員工代表茶敍,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並就他們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