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管局聯同銀行業推出「銀行業人才起動計劃」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六月四日)聯同銀行業推出「銀行業人才起動計劃」,為業界培育人才,並為有志從事銀行業的參與者提供機會,為日後的事業發展作好準備。計劃旨在為本地大學的應屆畢業生提供為期六個月的工作機會及銀行業相關的特定培訓。
 
  香港銀行公會及所有本地大學皆支持這次計劃。計劃的詳情如下:
 
  • 工作機會:銀行、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連同金管局將提供合共約300個職位,包括零售及商業銀行業務的前線營運以至後勤工作;
 
  • 專業培訓:金管局會與金融學院、香港銀行學會及知名的業界從業員舉辦入職講座及專業培訓課程;
 
  • 計劃期限:計劃由二○二○年九月初開始,為期六個月;
 
  • 財政支持:金管局會向參與機構資助最多達計劃參與者月薪(12,000港元)的50%及有關畢業生參加相關專業培訓課程的費用;
 
  • 參與資格:於二○二○年畢業的本地大學本科生可申請參加計劃,學科則視乎相關職位的性質及參與機構的需要而定;
 
  • 申請事宜:計劃將由六月十五日開始接受申請,參與機構在面試後會於七月底左右公布甄選結果。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大學畢業生在經濟衰退期間投入就業市場會面對不少困難。金管局得到銀行業全力支持推出這個全新的「銀行業人才起動計劃」,為有志從事銀行業的應屆大學畢業生提供短期的工作安排及難得的學習機會,實在令人鼓舞。另一方面,這計劃有助充實銀行業的人才儲備以支持香港銀行業的未來發展,業界亦因此而受惠。」

  有關參與機構提供的職位的資料及其他詳情,會由六月十五日起載於計劃管理人香港銀行學會的網站(www.hkib.org)。
 
2020年6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