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推廣署公布2020 StartmeupHK虛擬創業節活動詳情
********************************

  投資推廣署今日(六月四日)公布2020 StartmeupHK創業節活動詳情。為期五天的創業節將於七月六日至十日舉行。今屆StartmeupHK創業節採取前所未有的安排,將由實體活動全面改為虛擬活動,正好切合其初創企業及科技主題。
   
  為期一周的創業盛會節目豐富,將設有展覽、投資者配對和招聘會,期間來自世界各地的業界名人將發表主題演說。今年創業節將免費開放予全球各地參加者,部分環節需要付費。活動將展示智慧都市、零售科技、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生活科技,以及全球初創企業的最新趨勢及專家觀點,為初創企業、企業家、投資者、行業領袖、學生和政府代表提供建立人脈及交流的機會,並從香港、中國內地和其他亞洲地區所湧現的商機中獲益。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表示:「本港初創生態圈在面對挑戰時依然保持強韌。我們的往績紀錄顯示香港是一個初創企業落戶、成長、開業和拓展至其他市場的理想地點。」
   
  吳國才補充:「香港初創企業數目在二○一九年達3 184間,按年增長21%。更重要的是,從事初創企業的人數於去年增加31%至12 478人。香港作為初創企業樞紐的優勢惠及多個行業,而金融科技、電子商貿、供應鏈管理與物流技術等行業近年來均取得顯著發展。」
   
  吳國才引述投資推廣署關於香港初創生態圈之調查結果,指出本港約三分之一的初創企業創辦人來自香港以外的地區,首三大來源地分別為美國、中國內地和英國。
   
  創業節第一日(七月六日)由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主辦的Connected Cities Conference揭開序幕,展示新一代城市生活創新科技。來自全球各地的學者、企業及頂尖企業家將分享全球智能城市的成功個案,以及探討物聯網、人工智能和數據分析等智能科技如何使一個城市更宜居、宜工作以及促進可持續發展。
   
  第二日(七月七日)是Bailey Communications主辦的Connected Retail Experiences,活動包括全日的虛擬展覽以及半天的會議,旨在協助零售商和品牌企業在急速變化的零售業中重新定位業務。會議將探討跨渠道的無縫品牌零售體驗及背後的技術創新,以及零售業的未來,並分享零售商如何透過分析其客戶購物習慣數據以提升業務能力。
   
  WHub主辦的Startup Impact Summit 2020將橫跨第二及第三日(七月七日及八日)。顧名思義,峰會旨在聯繫本地和國際科技社群,促進交流並創造影響力。本屆峰會將圍繞多個會議主題,深入探討風險投資、創新科技、社會影響、粵港澳大灣區及海外市場等主題,並設有初創企業募資演講、招聘會、初創企業村、工作坊、投資者配對及研習班、全亞洲編程馬拉松等環節。峰會旨在連接企業家、企業、投資者及學生,協助參加者掌握實用的技巧以開展和拓展業務。


  第四日(七月九日)好戲連場──Lifestyle Tech Conference及Ecosystem Summit兩個活動將同步進行。Jumpstart Media主辦的Lifestyle Tech Conference將討論全球初創企業生態圈的主要課題。為期半天的虛擬會議將匯集來自全球各地的知名講者,剖析當今大勢,而初創企業界的明日之星、投資者、企業和改變世界的變革者將分享他們的經驗。此外,活動將設有大會精心籌備、歷時全日的虛擬投資者配對環節。參加者將有機會率先一睹人類未來生活模式,以及了解生活科技將如何重塑我們的生活、飲食、工作及消費模式。
   
  南豐作坊主辦的Ecosystem Summit將聚焦如何運用不同方法,在香港和全球培育和發展初創生態圈。峰會為時半天,將有一系列的小組討論和圓桌會議,探討多項議題,包括通過教育和孵化計劃培育企業家人才、透過創新推動企業轉型、助香港初創企業拓展全球市場,以及對外宣傳香港的全球創新中心地位等。
   
  創業節第五日(七月十日)將以香港飛亞獎2020論壇作結。該論壇及頒獎典禮由新浪財經主辦,並獲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投資研究中心及標普全球市場財智鼎力支持。活動將與香港金融界創新者共慶成就及表揚得獎者對本港金融市場的貢獻。今年的主題為「放眼未來:企業家將如何適應在未來十年不斷變化的世界?」。

  投資推廣署初創企業主管陳幗貞表示:「StartmeupHK創業節踏入第五屆,今年的活動將完美體現香港初創生態圈的日常運作,齊集為科技發展提供資金的投資者、不斷推動行業發展的創業家,以及採用嶄新技術解決方案的企業。參加者將能夠親證這些變革者如何時刻從各方面改善我們的生活。二○二○年標誌着新一個十年的開始,現在正是大家揚帆起航,聯手創新,共創明天的好時機。」
   
  如欲了解香港最新初創企業發展,請瀏覽網站www.startmeup.hk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該署為海外及內地企業提供免費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2020年6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