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防疫抗疫基金」下「藝術文化界資助計劃」最新進展
*************************
  民政事務局(民政局)發言人今日(六月三日)表示,政府在過去一個月繼續向各藝團及自由藝術工作者發放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撥出一億五千萬元設立的「藝術文化界資助計劃」資助。

  截至五月底,政府已發放約一億零一百萬元予四百六十三個藝術團體/計劃及二千三百多人次的藝術工作者(個別藝術工作者有機會透過不同機構得到資助)。

  其中,民政局在「藝術文化界資助計劃」下委託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推出五千萬元的「藝文界支援計劃」。計劃涵蓋由一月二十九日至六月三十日受疫情影響的表演和活動,當中亦包括非藝發局資助計劃及自由工作者。截至六月二日,藝發局已向四十二個受藝發局年度資助的團體、三百六十三個藝發局資助及非藝發局資助的計劃/活動和七百三十七名個人藝術工作者發放資助。與此同時,藝發局正處理約五十宗非藝發局資助計劃的申請及超過二千四百宗自由工作者的申請,以期盡快發放資助。藝團及個人藝術工作者應盡快向藝發局提交申請。

  此外,民政局早前委託香港八和會館(八和)向業界收集在一月二十九日至四月三十日期間受影響專業粵劇表演的資料,以發放資助予相關演出的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包括八和會員和非八和會員。八和已於四月二十三日開始發放資助予有關從業員。

  民政局局長徐英偉於五月二十五日與八和主席及代表會面,就推動粵劇發展進行交流,其中討論將五月及六月受影響的表演也包括在計劃內。
 
2020年6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