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職業介紹所資助計劃
********************
  勞工處今日(六月二日)宣布,將於「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職業介紹所資助計劃,以協助職業介紹所渡過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困難時期。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職業介紹所的業務因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而受影響。尤其是提供外籍家庭傭工(外傭)職業介紹服務的職業介紹所,其業務因一些海外國家暫停處理外傭的新申請及續簽申請而深受影響。同時,沒有提供外傭職業介紹服務的職業介紹所亦因疫情引致的經濟下滑及本港就業情況轉差而受到影響。有鑑於此,『防疫抗疫基金』督導委員會於五月二十九日批准了為職業介紹所提供一次性資助的建議,以協助他們渡過這個困難時期。」
 
  在計劃下,持有勞工處發出的有效牌照的職業介紹所可獲發一次性的資助。提供外傭職業介紹服務的職業介紹所的每個總牌照可獲發50,000元資助。至於沒有提供外傭職業介紹服務的職業介紹所,每個總牌照可獲發30,000元資助。如上述兩類職業介紹所設有分處,每個分處牌照可額外獲發10,000元資助。
 
  計劃將於六月下旬開始接受申請。所有於二○二○年五月三十一日持有有效職業介紹所牌照或於當日已按照《職業介紹所規例》(香港法例第57A章)提出續牌申請的職業介紹所,均符合申請資格。申領50,000元資助的職業介紹所,須聲明於二○二○年五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已提供外傭職業介紹服務,並在有需要時提交證明文件。勞工處稍後將透過新聞公報並於勞工處職業介紹所專題網站(www.eaa.labour.gov.hk)公布申請詳情及細則。
 
  如就計劃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115 3667聯絡勞工處職業介紹所事務科。
 
2020年6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