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向因取消活動而受影響的活動工作人員提供特惠金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六月二日)表示,為紓緩疫情對康文署主辦或資助的訓練課程及康體活動所僱用的康體活動工作人員(包括教練及導師)的影響,康文署會向其直接僱用的康體活動工作人員;或在「體育資助計劃」下受資助體育總會或體育團體所僱用的體育教練及人員;或經由康文署直接採購系統向體育總會或體育團體購買服務時,由這些團體所提供的體育教練,就原定於一月二十九日至三月三十一日期間開始或舉行而須取消的活動,提供特惠金援助。特惠金金額為他們被取消活動原本應得酬金的全數金額。
   
  受惠於這援助計劃的教練及工作人員無須自行申請,康文署會直接或透過相關體育總會及體育團體,安排發放特惠金。有關的特惠金已於五月內開始分批發放。
   
  另一方面,署方亦會作同樣安排,為因閉館、學校停課或疫情而取消又未能改期的香港公共圖書館及音樂事務處節目,如講座、工作坊、訓練課程等之導師、講者等提供特惠金。



2020年6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