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江核電站運行事件
**********

  保安局發言人今日(六月二日)表示,陽江核電有限公司今日在其網站內,通報了一則有關陽江核電站的運行事件。
   
  五月三十日,陽江核電3號機組處於安全正常運行狀態,工作人員按計劃完成位於輔助廠房的廢氣處理系統設備檢修工作後,發現一個儲存衰變箱其中一個隔離閥出現微小內漏,導致極小量廢氣釋放。工作人員及時將該閥門進行隔離,按程序開展修復工作。本次廢氣釋放沒有達到放射性監測系統報警值,對周邊環境沒有影響。事件處理過程中,機組始終處於安全狀態,陽江核電公司亦及時將相關情況報告了核安全監管部門。
   
  根據國際核事件分級表以及核安全法規,本次事件於六月一日界定為0級偏差事件,對機組安全運行、員工健康、周邊公眾和環境沒有造成影響。
   
  陽江核電有限公司已於其網站公布上述運行事件的詳情。公眾可在其網站(www.yjnp.com.cn)的「安全信息」內的「運行事件」分頁上瀏覽。



2020年6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