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簡介推行積金易平台的最新發展和提出相關立法建議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就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於今日(六月一日)的會議發出資料文件,簡介推行積金易平台的最新發展,以及相關立法建議的要點。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發言人說:「在提交徵求建議書的期限於二○二○年四月二十九日屆滿後,政府和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一直全力工作,務求在今年下半年批出標書。」
 
  有關立法建議的目的是讓積金易平台得以推出和順暢地運作。政府將修訂《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第485章)及其相關附屬法例,以反映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計劃行政工作流程在標準化、精簡化和自動化後的轉變。具體而言,政府將為指定積金易平台作為指明強積金計劃行政工作程序的通道提供適當的法律依據。政府亦須界定在積金易平台的運作下,政府、積金局、新設的積金易平台實體(將由積金局成立的全資附屬公司)、受託人和其他持份者的角色、職能、權力、職責以及彼此之間的連繫。
 
  政府最快在二○二二年完成開發積金易平台的目標維持不變,並預計在隨後的兩至三年內分階段讓所有受託人加入至積金易平台。
 
  有關文件已上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網頁(網址﹕www.fstb.gov.hk/fsb/chinese/ppr/consult/doc/consult_fap_empf_c.pdf),歡迎市民在二○二○年七月三十一日或以前,將書面意見郵寄至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政府總部24樓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或經電郵傳送至enq@fstb.gov.hk,或透過傳真(號碼:2529 1663)提交意見。



2020年6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