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滯留尼泊爾的香港居民將乘搭特別航班返港
********************
  政府發言人今日(五月三十一日)表示,為協助滯留尼泊爾的香港居民離開當地,政府已協調尼泊爾駐港總領事館及當地航空公司安排兩班特別航班接載香港居民回港。兩班特別航班暫定於六月一日由加德滿都出發飛回香港,預計兩班航班共接載約330名乘客回港。
   
  從尼泊爾返港的乘客在抵港後會前往衞生署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接受強制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在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後,他們會乘坐專車前往火炭駿洋邨的檢疫中心進行14天強制檢疫。
   
  尼泊爾自三月下旬因疫情而對陸空交通作出嚴格限制,令身處當地的香港居民未能自行安排航班離開。自接獲有關香港居民的求助後,保安局和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已聯繫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一直循多方面跟進,並與尼泊爾駐港總領事館緊密合作,積極聯繫航空公司以安排機位予受影響港人離開尼泊爾。
   
  截至五月三十日,入境處累計接獲約1 300名滯留尼泊爾的香港居民有關返港行程的求助。現時身處尼泊爾的求助人大部分集中於尼泊爾中部的巴格馬蒂省及甘達基省。
   
  政府會繼續與尼泊爾駐港總領事館和相關航空公司協調,安排其他特別航班協助仍在當地的香港居民分批有序返港。
 
2020年5月3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