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呼籲市民為自己及摰愛投入無煙生活
*******************
  為響應今日(五月三十一日)「世界無煙日」,衞生署提醒市民吸煙會引致癌症和多種慢性疾病,並呼籲吸煙人士為個人及家人朋友的健康着想盡快戒煙。
 
  世界衞生組織將每年五月三十一日訂為「世界無煙日」,重申使用煙草產品對健康構成的威脅,並提倡有效的政策以減少煙草產品的使用。
 
  衞生署發言人說:「眾所周知,吸煙引致癌症並可以對身體造成永久性傷害,嚴重影響例如進食、排泄及說話等身體機能。為提高公眾對吸煙引起的癌症和後遺症的認知,衞生署趁今年的『世界無煙日』在全港推出宣傳活動,鼓勵吸煙人士戒煙。」
 
  發言人補充:「根據現有探討吸煙與2019冠狀病毒病重症關聯的研究,吸煙者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後惡化為重症的機會,為非吸煙者的1.4至2.4倍。」
 
  吸煙人士可登入新推出的網頁(www.livetobaccofree.hk)或致電綜合戒煙熱線1833 183,了解更多戒煙及相關支援工具和服務的資訊。他們亦可下載新的戒煙應用程式,以跟進戒煙進度和取得對抗煙癮的貼士,保持無煙生活。
 
2020年5月3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