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向公共小巴、本地渡輪及的士業界提供補貼
******************************

  運輸署今日(五月二十九日)表示,第一輪「防疫抗疫基金」迄今已向運輸業界發放逾3.7億元補貼,而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向公共小巴、本地渡輪及的士業界提供補貼亦開始接受登記。

綠色小巴及本地渡輪營辦商

  為保障員工就業,政府向綠色(專線)小巴及本地渡輪營辦商的六十五歲或以上而未有參與強積金計劃的合資格僱員提供工資補貼。政府會為每名合資格僱員,向營辦商提供每月六千元的工資補貼,為期六個月(今年六月至十一月),以補貼營辦商支付工資,補貼將分兩期發放。運輸署今日起陸續發出信函及申請表格予綠色小巴及本地渡輪營辦商。營辦商可以由今日起至六月二十一日申請第一期補貼。運輸署在完成核實營辦商所提交的資料後,會於兩至三個星期內以自動轉帳形式發放補貼。相關的補貼用以協助營辦商支付今年六月至八月的員工工資。第二期補貼將於今年九月發放,申請詳情稍後公布。

  另外,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會向獲批准營運相關綠色(專線)小巴路線組合的每輛綠色小巴的客運營業證持有人(持證人),提供一筆過港幣三萬元的非實報實銷補貼。有關補貼於上月底接受申請,截至五月二十七日,運輸署收到約一百五十份(即約九成持證人)的申請,涉及約三千部綠色小巴,並由今日起向已完成申請審批的持證人發放相關的補貼。

的士及紅色小巴車主

  每位合資格的的士及紅色小巴登記車主,可獲每輛車一筆過港幣三萬元的非實報實銷補貼。運輸署會陸續發信通知各合資格的士及紅色小巴登記車主,登記領取補貼的手續詳情。接獲信函的的士及紅色小巴車主可以由今日起至九月三十日,使用信函上提供的登記密碼,透過「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oneoffsubsidy)提交登記。在成功完成登記後,補貼約於兩至三周內以自動轉帳形式發放至在網上登記填報的本地銀行帳戶。

  此外,運輸署已陸續發信通知各合資格非專營公共巴士、學校私家小巴及出租汽車登記車主有關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補貼安排的詳情,合資格的車主可獲每輛車一筆過港幣三萬元的非實報實銷補貼,截止申請日期為七月三十一日。
 
  有關「防疫抗疫基金」下向運輸業界提供的補貼詳情,請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



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