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前跨部門桌面演習圓滿結束(附圖)
******************

  保安局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在政府總部的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舉行跨部門桌面演習,以測試政府在超強颱風襲港時的應變能力。
 
  天文台今年較早時間公布預測,指出今年風季有機會於六月或以後開始。有見及此,政府必須提高警覺並做好準備,以應對颱風吹襲香港可能帶來的嚴重威脅。是次演習有超過三十個負責處理天災的政策局、部門及外界機構的人員參與。演習模擬超強颱風的各種情境,以測試相關政策局和部門的準備、應變和善後能力,以及其決策過程及互通性,務求在保障市民的生命和財產之外,亦可令市民的生活盡快在颱風後回復正常。
 
  政府會評估演習的結果,以持續提升相關政策局及部門在應急處理各方面的整體意識和協調能力。政府同時呼籲市民在風季期間做好防禦措施,在風暴期間留在安全地點,以及留意政府所發放的最新消息。



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