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主席及委員
*********************

  政府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宣布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委員會)主席、四名新委員及五名現任委員的任命。

  梁湘明教授獲委任為委員會主席,四名新委員為陳玉燕、張國華博士、龔廣培和潘啟祥。

  五位現任委員再度獲委任,包括方奕展、許夏薇、梁永鴻、廖亞全和宋寶華。

  上述任命由二○二○年六月一日起生效,為期兩年。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說:「我們很高興梁教授接受邀請擔任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主席。梁教授現為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院長,也是教育統籌委員會及家庭議會委員。梁教授是知名學者,對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事宜具專業知識及豐富經驗。我們相信梁教授能夠帶領委員會就有關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提升香港的教育質素。」

  楊潤雄同時感謝即將離任的委員會主席邱霜梅博士。他說:「邱博士自委員會於二○一三年成立以來,一直擔任主席。在邱博士的卓越領導下,委員會推出了T-卓越@hk大型計劃及多項新措施,亦就教師專業發展專責小組所提出一系列建議的落實工作提供寶貴意見。」

  他又向離任委員侯傑泰教授、甘博文博士和簡加言博士致意,衷心感謝他們在過去多年對委員會所作出的貢獻。

  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為諮詢組織,就教師及校長的專業發展的政策及措施,向政府提供意見。委員會亦按需要進行相關的教育研究及舉辦專業發展課程,以促進教師及校長的專業發展。

將於二○二○年六月一日起生效的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委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梁湘明教授
 
委員
--
陳嘉敏
陳美娟
陳玉燕
張國華博士
許夏薇
葉豪盛教授
龔廣培
梁健儀
梁永鴻
廖亞全
潘啟祥
宋寶華
鄧振強
車品覺
蔡少洲
丁柏希
方奕展
 
當然委員
----
教育局副秘書長(3)



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