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業界抗疫資助計劃接受申請
**************

  環境局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九日)表示,為協助洗衣業界應對經濟環境帶來的挑戰,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洗衣業抗疫資助計劃」,今日開始接受申請。計劃由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負責執行。

  發言人表示:「受到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多個行業的業務大幅下跌,以至在下游提供支援的洗衣業亦受到打擊。而且,該行業約三成的僱員為65歲或以上的長者。」

  「基金已預留約九千萬元撥款推行計劃,為從事乾/濕洗服務的行業提供一筆過營運成本的資助,預計可惠及約1 400間洗衣店及洗衣工場。」

  為關顧受僱於洗衣業65歲或以上長者僱員的生計,政府要求計劃的申請者須承諾由接收資助款項起三個月內維持其65歲或以上員工的總人數不減;否則,政府可向申請者追討任何已發放的資助。

  計劃下,合資格申請者須持有有效商業登記證經營乾/濕洗業務或提供相關的門市收發服務,而有關業務須在今年五月十二日或以前已經營業,並在遞交資助申請當天仍然營運。

  每間合資格的洗衣店及洗衣工場(下稱「處所」)會按其規模獲發放一次過的資助,金額如下:
 
類別 規模 資助金額
第一類別 申請處所只提供門市收發服務,沒有提供現場乾/濕洗服務 一萬元
第二類別 申請處所每日平均用水量少於3.225立方米(相等於每月少於100立方米) 四萬元
第三類別 申請處所每日平均用水量不少於3.225立方米,但少於32.258立方米(相等於每月不少於100立方米,但少於1 000立方米) 八萬元
第四類別 申請處所:
(1)每日平均用水量不少於32.258立方米(相等於每月不少於1 000立方米);或
(2)室內樓面面積不少於1 000平方米
十五萬元

  計劃的申請期為今日起至六月十二日(星期五),洗衣業界可以在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laundry_subsidy.html)閱覽詳情及下載申請表格,填妥後連同所需文件電郵至laundry_subsidy@epd.gov.hk;亦可郵寄至環保署合和中心辦事處 (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183號合和中心34樓3410室);或親身前往環保署各區辦事處遞交申請。預計最早可於六月底發放資助予首批獲批核的申請。查詢計劃詳情,可致電熱線3107  8403或電郵至laundry_subsidy@epd.gov.hk



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