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博愛醫院公布負氣壓系統一度暫停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博愛醫院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公布一宗隔離病室負氣壓系統暫停事件,詳情如下:
   
  昨日(五月二十七日)下午約五時十分,本院一個內科及老人科病房的職員,發現病房內其中一個獨立隔離病室的負壓系統亮起紅燈警報,隨即通知駐院的機電工程署人員。檢查發現,該署工程承辦商人員下午在天台進行恆常維修期間,意外觸碰通風系統的安全掣,導致該隔離病室的通風及負氣壓系統暫停運作。工程人員在五時二十五分重啟系統,通風及負氣壓系統回復正常。
   
  根據病房紀錄,一名護士曾在四時五十五分,安排一名需要抽取鼻咽樣本的病人入住該獨立隔離病室,當時警報燈號為綠色,即房間處於正常負氣壓水平。護士在十分鐘內完成抽取樣本並離開病室。
   
  該名病人一直留在病室,直至晚上確認2019冠狀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由於病人本身並非患有具傳染性的疾病,獨立隔離病室外的醫護人員及病人均有穿戴合適個人保護裝備,院方評估今次事件沒有構成任何感染風險。
   
  院方非常關注事件,已要求機電工程署檢視監察及通報機制,並全面檢查系統以確保正常運作。本院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通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
 
 
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