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到訪差餉物業估價署(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到訪差餉物業估價署,了解部門的運作和提供的公共服務。
 
  許正宇在差餉物業估價署署長蔡立耀陪同下,到訪詢問處、電腦科和差餉估價事務科,與前線同事傾談,了解他們的工作,又聽取有關「物業資訊網」和其他電腦系統的介紹。
 
  許正宇說:「面對經濟衰退和失業率上升,政府推出一系列撐企業、保就業、紓民困的措施,其中寬免差餉措施已經落實,會有助減輕住戶的負擔,並為企業提供經濟支援。」
 
  財政司司長在二○二○至二一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提出一次性差餉寬免措施,惠及約335萬個物業。
 
  住宅物業單位以每戶每季1,500元為上限,為期四季;非住宅物業單位第一及第二季的寬免以每戶每季5,000元為上限,第三及第四季則以每戶每季1,500元為上限。
 
  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超過六成的差餉及地租帳單是透過電子方式繳交,許正宇樂見部門的服務受到市民歡迎,鼓勵同事繼續努力,推出更多便利市民的服務。



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