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主席就許智峯在會議廳投擲異味物品的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就許智峯在立法會會議廳投擲有異味物品的事件,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

  各位,我想講講今早在立法會會議發生的事件。許智峯議員在會議期間投擲有異味物品,我對議員這些不負責任的滋擾行為感到失望及心痛。這不單損害立法會聲譽,亦負公眾對立法會的期望。

  秘書處已就此事報警,消防人員及警方到場完成調查,亦將會議廳交回秘書處。我在見大家之前,亦巡視及了解會議廳最新情況,異味已消除,所以我已決定四時復會。

  我想強調,本屆立法會會期尚餘七個多星期,剩下六次立法會會議。除了《國歌條例草案》,仍有多項法案及議案有待本會審議。如果在本屆會期完結前未能完成審議,這些項目便會在會期中止時失效。

  我原本已安排約三十小時讓議員審議《國歌條例草案》,但在昨天及今天的會議上,有些議員的行為令會議多次暫停。單計今天到目前為止,因暫停會議而損失的會議時間已大約七小時。

  今天已有三位議員因行為極不檢點而被我命令立即退席,這正正顯示部分議員沒有善用已編訂的時間審議條例草案。若議員選擇繼續以這種方式去阻礙本會議審議條例草案,我或須重新考慮審議時間的安排。

  我希望議員珍惜會議時間,好好履行他們的職責,讓立法會會議暢順進行,亦讓議員有效履行其憲制職能。
 
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