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物探知館舉辦「百載築蹟─東華三院文物館與文物保育」展覽 (附圖)
*********************************
  香港文物探知館明日(五月二十九日)起舉辦「百載築蹟─東華三院文物館與文物保育」展覽,展示逾70件東華三院歷年傳承的文物。
   
  東華三院自肇創以來,提供醫療、教育、社區及傳統文化服務。一九七○年東華三院百周年之際,將舊廣華醫院大堂闢為東華三院文物館,以保留並傳承機構的文物。今年適逢東華三院成立150周年,以及東華三院文物館成立50周年暨列為法定古蹟10周年,希望透過展覽介紹東華三院保育歷史建築和文物的工作,並與公眾分享東華三院文物館的歷史與建築特色。
   
  展覽的重點展品包括一九一一年起懸於廣華醫院正門的牌匾、廣華醫院首屆主席致贈的對聯、對聯掛勾與托、廣華醫院總册、一八四七年誌文武廟落成的銅鐘及一九一一年起置於廣華醫院大堂的五供等。
   
  展覽由古物古蹟辦事處(古蹟辦)及東華三院文物館籌劃,展期至九月二十三日,免費入場。詳情請瀏覽古蹟辦網頁(www.amo.gov.hk/b5/whatsnew_20200511.php)或致電2208 4400查詢。
  
  香港文物探知館位於尖沙咀海防道九龍公園。
 
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文物探知館明日(五月二十九日)起至九月二十三日舉辦「百載築蹟─東華三院文物館與文物保育」展覽。圖示展覽重點展品之一─自一九一一年起懸掛於廣華醫院大堂正門的牌匾。
香港文物探知館明日(五月二十九日)起至九月二十三日舉辦「百載築蹟─東華三院文物館與文物保育」展覽。圖示展覽重點展品之一─廣華醫院首屆主席贈予廣華的對聯。
香港文物探知館明日(五月二十九日)起至九月二十三日舉辦「百載築蹟─東華三院文物館與文物保育」展覽。圖示展覽重點展品之一─廣華醫院大堂五供。
香港文物探知館明日(五月二十九日)起至九月二十三日舉辦「百載築蹟─東華三院文物館與文物保育」展覽。圖示展覽重點展品之一─於一八四七年誌文武廟落成的銅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