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小一統一派位結果於六月三日至四日郵遞予家長
*********************
  教育局今日(五月二十八日)提醒家長,二○二○年度小一統一派位結果將於下星期三至星期四(六月三日至四日)透過郵遞方式通知家長。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本年度共有26 793名兒童參加小一統一派位,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的兒童共19 554人。」

  「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階段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的兒童數目合計,整體滿意率為85.4%。」

  小一入學統一派位階段的學額分為兩個部分,甲部佔統一派位學額的10%,是不受學校網限制的,家長可選擇不超過三所在任何學校網的學校,餘下九成的統一派位學額屬乙部,家長須選擇申請兒童所屬學校網/選校名單內的學校。在參加統一派位的兒童當中,獲派甲部學額的佔2 834人,獲派乙部學額的佔23 959人。

  曾於本年一月十八日或十九日為子女辦妥統一派位選校手續的家長,將會在六月三日至四日,收到由香港郵政透過「本地郵政速遞」派遞的《小一註冊證》。如香港郵政人員派遞時無人收件,會留下《領取郵件通知卡》,家長可於下一個工作天下午或之後到指定的郵政局領取上述郵件。倘若家長在六月五日仍未收到《小一註冊證》或由香港郵政發出的《領取郵件通知卡》,可於六月六日至七日到指定的領取中心取回《小一註冊證》。

  「小一註冊證」上印有兒童獲派學校的名稱、地址、註冊日期及時間。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發展,為減少人群聚集及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教育局會按申請兒童小一入學申請編號的最後一個數字編配學生家長在六月九日(星期二)或六月十日(星期三)的不同時段,到獲派學校辦理註冊手續。各家長須依照《小一註冊證》夾附的《辦理註冊手續安排》,在指定日期及時間前往獲派的學校辦理入學註冊手續。如家長未能於指定日期及時間辦理註冊手續,可於六月十一日(星期四)上午九時至正午十二時或下午二時至四時到學校辦理相關手續。

  家長若因要事未能於上述日期辦理註冊手續,須事先與獲派學校的負責人聯絡,以便另作安排,否則將被視作放棄該學位論。

  辦理入學註冊手續時,家長須將子女的《小一註冊證》交給校方。家長亦須注意,學位一經分派,將不會更改。

  鑑於14天強制檢疫安排,跨境學童的家長或未能親身到獲派學校辦理註冊手續。就此,教育局已爲有關家長作出特別安排,讓他們可在指定的註冊日期透過傳真、電郵、郵寄或授權親友代辦的方式向獲派學校辦理入學註冊手續。我們早前已通知所有跨境學童的家長有關特別安排。

  若有特殊情況,如子女因遷居至另一個學校網,以致原來獲派的學校與住所距離太遠,而家長決定放棄獲派的學位,則無須辦理註冊手續。家長可親自攜同子女的《小一註冊證》及新居地址的證明文件正、副本(例如印有家長或監護人姓名的租約、差餉單、水費單或電費單等),前往九龍觀塘偉業街二二三號宏利金融中心二樓二室教育局學位分配組辦理轉校手續。

  若學童在辦妥入學註冊手續後,因特殊情況需要自行轉校,家長應先獲得另一所學校答允錄取後,才前往原先獲派的學校取回《小一註冊證》,因為當原校把註冊證交回家長時,等同即時取消其子女獲派的學位。

  如於公布派位結果期間或在註冊日期內,本港遇上惡劣天氣或其他特殊情況,家長須留意電台及電視台有關統一派位或小一註冊的特別安排。

  有關小一派位的查詢,家長可使用教育局的二十四小時自動電話查詢服務(電話:2891 0088),聽取有關資料。家長如有個別問題,亦可於辦公時間內,以及六月六日及七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三十分,致電教育局學位分配組查詢,電話為:2832 7610(港島及離島)、2832 7620(九龍)、2832 7635(新界西)、2832 7659(新界東)及2832 7700/2832 7740(一般查詢)。
 
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5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