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中學高中班級順利復課
************

  本港中學的中三至中五級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復課,教育局對復課日的整體情況表示滿意。
   
  教育局發言人說:「就今天的復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早前與辦學團體、學校議會及各區中學校長會代表會面,教育局區域教育服務處人員亦已與各區中學聯絡,了解他們準備復課的情況,學校的各項防疫措施大致上準備妥當。」
   
  教育局於本月五日宣布,鑑於近日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有所緩和,本港學校可分階段、有秩序地復課。該局之後發出了「學校復課指引」,列明復課後學校應採取的防疫措施及注意事項,讓校方作出適當跟進及安排。
   
  發言人說:「本局人員今早亦聯絡了部分中學,得悉學校的整體運作和安排大致良好,並切實執行多項衞生防疫措施,包括進入校舍前為學生、訪客量度體溫、盡量使用課室的空間、學生活動時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等。」
   
  他提醒:「家長須為子女自備口罩,並謹記每天出門前為子女量度體溫,填寫『量度體溫記錄表』交回學校,子女遇有不適便不應上學。」
   
  發言人強調,要使校園成為一個安全衞生的地方,讓同學們愉快學習,必須要學校、同學和家長的全面配合和通力合作,做足防禦措施。根據既定的時間表,繼中三至中五級別在五月二十七日復課後,小四至中二、幼稚園高班至小三會分別在六月八日和六月十五日復課。
   
  教育局特別感謝各位校長、老師和其他學校同工,為復課做了很多準備工作,而在停課期間,亦為學生及家長提供支援,讓同學在家中繼續學習,做到「停課不停學」。教育局會繼續與學校保持聯繫,適時提供協助及支援,確保復課順利。
   
  對於今日在幾區有人非法集結,擾亂公共秩序,並有身穿校服的年輕人被捕,教育局感到憂慮和心痛,呼籲學生珍惜可以回校上課的機會,切勿參與違法或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行動,須時刻以守法和安全為大前提,放學後盡快返回家中,切勿在街上流連或前往可能有危險的地方。



2020年5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