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多區違法堵路 警方拘捕逾三百人
***************
  今日(五月二十七日)由凌晨至上午,各區有零星暴力違法行為,包括有暴徒縱火焚燒雜物、向港鐵路軌投擲大型雜物,以及在馬路上擺放鐵釘刺穿汽車車軚等。由下午開始,各區的違法活動更趨頻繁。在旺角,有暴徒走出彌敦道、登打士街及山東街等馬路,將附近的道路工程牌、水馬及卡板等大型雜物,搬出馬路中心,又在馬路上四處奔跑,罔顧道路使用者的安全。由於堵路範圍廣泛,目前交通仍然嚴重受阻。而在中環、金鐘及銅鑼灣等地區,均有大批羣眾集結及叫囂。另外,警方在進行巡邏時發現有人在公眾地方藏有鐵釘及汽油彈等攻擊性武器,情況令人憂慮。
   
  截至下午五時半,警方拘捕逾三百人,涉及罪行包括藏有攻擊性武器、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非法集結及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等;警方並拖走三輛汽車。
   
  警方會繼續收集情報,密切留意各區治安情況,及早介入,果斷執法,全力打擊及預防罪案。
  
 
2020年5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