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WeWeWebWeb合家歡」、「博物館101」短片系列及其他多項文康資訊及節目為康文署網上資源中心添姿彩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一站式網上資源中心於四月初設立,上載雅俗共賞、老幼皆宜的文康活動。該網站即將增添多項精彩文康資訊及節目,為市民帶來歡樂。

  網上資源中心的網址為www.lcsd.gov.hk/tc/onlineresources.html

  康文署於五月底至八月舉辦「WeWeWebWeb合家歡」(「合家歡」),為小朋友和家長帶來多姿多彩的免費網上演藝節目及活動,讓市民可以安坐家中,一起在網上參與和欣賞。

  「合家歡」由「國際綜藝合家歡」團隊策劃,邀請多個本地藝術家和藝術團體,提供包括音樂、戲劇、舞蹈、偶劇和魔術等節目,教育與趣味並重。

  小不點創作的戲偶劇場《玩偶黐家》將於五月二十九日率先推出播放;六月份的節目還有德思戲劇教育工作室的面具及戲偶劇場《大頭妹的奇異幻想》,和芳芳劇藝的跨媒體文化之旅《叮叮飛越遊》。更多精彩節目和活動相繼於七月和八月推出。

  「合家歡」的網上演藝節目及活動亦會上載至康文署網上資源中心,查詢節目資料和詳情,請瀏覽www.wewebcarnival.gov.hk或致電2370 1044。

  在博物館方面,康文署將於五月二十九日推出「博物館101」短片系列。館長們將陸續登場,深入淺出介紹如何賞析藝術館藏、探索歷史遺珍、拆解科學迷思、了解文物復修過程等,以提升市民對博物館的認識和興趣。首批短片將扼要介紹香港藝術特色、認識日食的天文現象、了解粵劇服飾的演變,以及學習欣賞中國傳統繪畫及文物等重要元素,其他一連串饒有趣味的內容將陸續送上。

  在園藝和綠化方面,網上資源中心最近更新了「賞花好去處」專頁,適時介紹不同季節常見和具特別觀賞價值的開花樹木和建議賞花地點,市民亦可在家透過相片集和影片欣賞推介開花樹木的美態。另一全新的「園藝教室」網上節目預計亦即將於六月推出,會安排具經驗園藝導師在網上示範多種園藝技巧,指導市民如何安坐家中參與和欣賞各式各樣的綠化園藝活動。

  網上資源中心亦上載了「動物知多點」短片,剪輯康文署轄下大型公園豢養動物的生活片段,讓市民了解樹懶、環尾狐猴和白面僧面猴的外貌特徵、生活習性以至叫聲等。更多有趣動物的生活短片將陸續推出。

  在其他表演藝術方面,署方特別邀請本地藝術家及藝團,製作涵蓋音樂、舞蹈、粵劇及古典音樂講座等網上環節。各康文署場地夥伴如香港舞蹈團、香港芭蕾舞團、中英劇團、香港管弦樂團、春天實驗劇團和香港梨園舞台,亦已提供錄製節目予康文署在網上資源中心播放。其他網上文化節目現正積極製作,稍後會陸續推出。

  康文署會不斷更新和豐富網上資源中心的資料,歡迎市民大眾瀏覽。
 
2020年5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