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歡迎港交所及MSCI在香港推出主要指數期貨及期權合約的合作計劃
********************************

  政府歡迎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與MSCI Limited(MSCI)就在香港期貨交易所推出一系列共37隻MSCI亞洲地區及新興市場股票指數的期貨及期權合約的合作計劃。

  此項合作計劃鞏固香港作為首選風險管理中心的地位,並標誌着市場對政府致力加強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信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MSCI作為獲國際認可的指數提供者,絕對是港交所的理想合作夥伴,以進一步擴大香港金融市場的產品種類,並進一步鞏固我們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這項合作計劃為發展香港成為亞洲區內卓越風險管理中心和衍生工具樞紐邁出重要一步,並對香港市場投下信心的一票。我感謝港交所促成此項合作計劃的努力。」

  港交所在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宣布,港交所旗下全資附屬公司香港期貨交易所已與MSCI簽訂協議。根據協議,MSCI同意授權香港期貨交易所使用MSCI亞洲地區及新興市場股票指數,以推出37隻期貨及期權合約。港交所/香港期貨交易所會在稍後公布具體推出時間。



2020年5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