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將審議《國歌條例草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明日(五月二十七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國歌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將恢復。法案若獲得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交付全體委員會。法案經全體委員會審議後,若全體委員會的報告獲立法會採納,法案將進行三讀。

  《2019年商標(修訂)條例草案》、《2020年稅務(修訂)(稅務寬免)條例草案》、《2020年稅務(修訂)(船舶租賃稅務寬減)條例草案》、《2018年旅館業(修訂)條例草案》、《消防安全(工業建築物)條例草案》、《2018年歧視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2019年職業退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2019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和《追加撥款(2018-2019年度)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亦將恢復。法案若獲得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交付全體委員會。法案經全體委員會審議後,若全體委員會的報告獲立法會採納,法案將進行三讀。

  議員法案方面,《2019年聖約翰學院(修訂)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將恢復。法案若獲得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交付全體委員會。法‍案經全體委員會審議後,若全體委員會的報告獲立法會採納,法案將進行三讀。

  在會議上,政務司司長將提交回應政府帳目委員會第七十三號(二○二○年二月)報‍告書的政府覆文,並向立法會發言。

  議員議案方面,容海恩和麥美娟將分別根據《議事規則》第49B(1A)條動議譴責毛孟靜和郭榮鏗的議案,議案內容分別載於附錄1及2。

  林卓廷和毛孟靜將分別根據《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動議兩項議案,議案關乎二○一九年七月二十一日於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西鐵線元朗站發生的襲擊事件,議案內容分別載於附錄3及4。

  楊岳橋、郭家麒和鄺俊宇將分別根據《基本法》第七十三條第(五)項及第(十)項,以及《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動議三項議案,議案關乎二○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在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太子站發生的襲擊事件,議案內容分別載於附錄5至7。

  陳淑莊、郭家麒、張超雄和梁繼昌將分別根據《基本法》第七十三條第(五)項及第(十)項,以及《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動議七項議案,議案關乎警方在「反送中」運動中對待示威者及於示威現場執行職務的人士的方式,議案內容分別載於附錄8至14。

  鍾國斌和梁美芬將分別根據《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動議兩項議案,議案關乎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社會衝突或騷亂的前因後果及相關事宜,議案內容分別載於附錄15及16。涂謹申將就梁美芬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莫乃光、譚文豪和郭家麒亦將分別根據《基本法》第七十三條第(五)項及第(十)項動議四項議案,以傳召有關人士出示文件和作證,有關議案內容分別載於附錄17至20。

  此外,郭榮鏗將動議一項有關不信任第五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議案,議案內容載於附錄21。毛孟靜將就郭‍榮‍鏗‍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而何啟明將動議一項有關確保兒童遊戲權,讓孩子快樂成‍長的議案,議案內容載於附錄22。葉建源、郭家麒、張‍超‍雄、蔣麗芸和許智峯將分別就何啟明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在會議上,議員亦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一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政‍府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如欲親臨立法會綜合大樓旁聽會議,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預留座位。
 
2020年5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