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就業」計劃首日接受申請反應熱烈
*****************
  政府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五日)表示,「保就業」計劃今日起接受僱主及自僱人士申請,為期三星期,首日申請反應熱烈。

  政府發言人表示:「截至今日下午六時,我們共收到超過41 000名僱主及大約27 000名自僱人士的申請。」

  合資格的僱主和自僱人士可於六月十四日(星期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前,透過「保就業」計劃專用網站(www.ess.gov.hk)提交第一期工資補貼的申請。

  申請專用網頁於今日早上七時開始啟用,整日運作暢順。

  發言人表示:「我們鼓勵業務受到疫情打擊的僱主充分利用『保就業』計劃提供的工資補貼,以保留原本可能會被遣散的僱員,並向正放無薪假的僱員支付薪金。」

  為盡快完成申請和隨後的審核程序,申請人在網上填寫申請表前,應先參閱各申請守則及條款,並預備所需的資料和文件,以確保所提交的資料完全符合申請要求。

  所有收到的申請將獲迅速處理,目標是在收到申請三至四個星期向大部分成功申請者發放工資補貼。

  有興趣申請的僱主及自僱人士請瀏覽「保就業」計劃網站(www.ess.gov.hk),以了解計劃的詳細資料,包括申請資格、申請程序、計算補貼的方法、守則及條款及承諾等。如有查詢,可電郵至enquiry@employmentsupport.hk或致電「保就業」計劃熱線1836 122。熱線的服務時間在申請期內已延長至星期一至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申請人如需要協助填寫網上申請,可致電上述熱線,與以下三個服務處預約查詢:
  • 北角電氣道180號百加利中心1701室北角服務處;
  • 觀塘創業街25號創富中心2507室觀塘服務處;以及
  • 荃灣青山公路荃灣段455號華懋荃灣廣場1206室荃灣服務處。

  「保就業」計劃於今日首日接受申請,共收到16 153熱線及電郵查詢,以及345人前往三間服務中心查詢。
 
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