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再拘捕涉嫌供應違規口罩商戶董事
*******************
  香港海關於上周五(五月二十二日)就一宗供應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外科口罩案件拘捕一間網上商戶的授權代表。經跟進調查後,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再拘捕該商戶的一名董事。

  今日被捕男子二十歲,目前已保釋候查,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早前接獲相關舉報後展開調查。於調查過程中,案中商戶經多番要求下,一直未能對所供應外科口罩的標示聲稱提供證明,因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而被捕。

  對於有人惡意誣衊海關,指稱對案中商戶所採取的執法行動為「政治打壓」,海關強烈譴責有關失實指控。海關強調自今年一月起已展開「守護者」行動,以確保市面出售的防疫產品符合法例規定,並就涉嫌違規產品採取即時公布的方式提醒市民,以保障公眾利益。海關會繼續有關行動,如發現任何涉嫌違規情况,必定果斷執法。
 
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2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