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回收基金向回收業發放逾九千萬元抗疫及租金資助
**********************
  回收基金轄下的「一次性回收業抗疫資助計劃」及「一次性租金資助計劃」繼續接受回收業界的申請,向其發放抗疫及租金資助,以緩解業界面對的經營困境。

  截至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回收基金已批核超過410宗「一次性回收業抗疫資助計劃」申請,涉及批出的資助金額約5,000萬元;而「一次性租金資助計劃」則批核了逾170宗申請,獲批出的資助金額約4,200萬元。

  回收基金撥備一億元推出「一次性回收業抗疫資助計劃」旨在為每間回收商在營運成本方面提供為期六個月的即時財務支援,資助上限為每月二萬元,資助期由本年一月一日至六月三十日,每宗申請合共最多資助12萬元。

  至於「一次性租金資助計劃」則獲撥備2.5億元,資助期本為去年十月至本年三月,在此期間業界獲資助50%租金;其後資助期延長六個月至本年九月,期間的租金資助幅度亦由原先的50%增加至75%。每戶全期12個月最高租金資助額為375,000元。

  「一次性回收業抗疫資助計劃」申請限期為二○二○年六月三十日,而「一次性租金資助計劃」申請限期為二○二○年九月三十日。有關兩項計劃的詳情,可瀏覽回收基金網頁(www.recyclingfund.hk)、致電2788 5658或透過電郵(enquiry@recyclingfund.hk)與回收基金秘書處聯絡。
 
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