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消防處處長全力支持建立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
************************************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將審議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

  消防處處長梁偉雄表示,消防處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紀律部隊的一員,全力支持保安局帶領各紀律部隊全面履行應有職責,竭力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

  過去一年,香港出現的暴力不斷升級,暴徒肆意四處堵路、縱火和投擲汽油彈,各前線同事在執行職務時亦曾遭到不同程度的阻撓,對消防處需要爭分奪秒的滅火救援及救護服務構成極其嚴峻的挑戰及威脅,嚴重影響消防處履行救急扶危的使命及職責,對此我們必須予以最嚴厲譴責。

  消防處將繼續堅定不移地支持警方果斷執法,止暴制亂。同時,該處會一如以往堅守崗位,團結一致,履行部門的法定職責,致力守護市民大眾的生命財產,務使香港成為安居樂業的地方。

  梁偉雄表示,消防處堅信只要切實有效防範和遏止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任何暴力行為及恐怖主義,定能有效地維護國家安全及確保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保持長期繁榮穩定,長治久安。
 
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0時2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