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務處處長全力支持建立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
********************************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將審議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草案。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對有關草案表示全力支持,定必竭盡所能帶領警隊,與保安局轄下的其他紀律部隊,共同努力維護國家安全。自去年六月,反修例事件引發大規模嚴重暴力示威,其間發生十四宗涉及爆炸品及五宗檢獲真槍及多發子彈的案件,相關爆炸品都是曾在外國恐襲常用的炸藥。當中,更有犯罪分子在醫院廁所及人流密集的公共交通運輸工具引爆炸彈。面對反修例事件所引發的暴亂和港獨極端分離勢力,警隊深深感受到香港正處於國家安全的風險點,有必要採取有效措施,防止情況惡化。

  鄧炳強表示草案有助打擊港獨勢力,恢復社會秩序,警隊全力支持,並會充份履行職責,竭力維護國家安全,確保香港安全穩定。
  



2020年5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3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