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全力支持建立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
**************************************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國人大)將審議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對全國人大的草案表示全力支持,並會帶領各紀律部隊全面履行應有職責,竭力維護國家安全。

  過去一年,香港出現的暴力不斷升級,更涉及多宗爆炸品和真槍案件,恐怖主義正在港滋生,「港獨」等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更越趨猖獗。

  社會充斥暴力,失去安寧。香港在短短數月內由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變成被「黑暴」陰影籠罩的城市。今天在港島區發生的嚴重暴力行為,令多處交通嚴重受阻,暴徒四處破壞,多間店鋪被毀,多名無辜市民及警員受傷,有人展示旗幟宣揚「港獨」,保安局局長強烈譴責暴徒及「港獨」分子的行為,並表示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今天的事件證明全國人大正審議的草案有其必要性和迫切性。

  李家超説:「我全力支持全國人大的草案,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讓香港重回正軌,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2020年5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3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