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航處跟進一宗跑道事故
***********
  香港國際機場昨日(五月二十二日)傍晚發生一宗跑道事故,事件中無人受傷,機場運作亦未受影響。

  民航處已就事件作出初步調查,調查顯示昨日傍晚約六時十五分,一架由安克雷奇到港的聯邦快遞MD11貨機(航班編號FX9741)正在下降機場南跑道(25L),與此同時,該跑道上有一架香港航空由香港前往曼谷的A330無載客飛機(航班編號HX765)正在起飛。聯邦快遞貨機在降落前,機組人員發現前面起飛的飛機仍未完全離開跑道,決定取消降落並復飛爬升。香港航空客機在不受影響下正常起飛,而聯邦快遞貨機在完成復飛程序後,再次進場,安全降落。初步資料顯示,當聯邦快遞貨機在空中開始復飛爬升時,兩架飛機最少有超過1 .7公里的距離。

  民航處十分關注是次跑道事故,正全力調查事故起因,並已按既定機制將事件通報民航意外調查機構。
 
2020年5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