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近一個月內偵破四宗販運懷疑大麻及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產品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近一個月內接連偵破四宗販運懷疑大麻及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產品案件,於四月十七日、四月二十三日、五月十三日及昨日(五月二十一日)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及秀茂坪檢獲共約五百五十三克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產品及約兩克懷疑草本大麻,估計市值約六萬元。

  海關人員於四月十七日、四月二十三日及五月十三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查三件從美國到港及一件由英國到港的空運郵包時,發現約五百克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糖果、約四十五克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溶液及一克懷疑草本大麻。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在秀茂坪拘捕一名二十六歲懷疑涉案男子,並押解該名被捕男子至區內一個住宅單位進行搜查,再檢獲約八克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溶液及約一克懷疑草本大麻。該名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今年一至四月,海關共偵破十二宗案件涉及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產品,檢獲約六十四公斤相關產品,包括糖果、朱古力和電子吸食器等,估計市值共約四十萬元。另外,海關共偵破二十八宗大麻案件,檢獲約九十八公斤大麻,估計市值約二千一百萬元。

  海關提醒公眾人士,大麻及四氫大麻酚屬《危險藥物條例》(《條例》)定明的危險藥物。除非符合《條例》的相關要求,否則進口含有大麻或四氫大麻酚的產品(包括食品或飲料)一律被禁止。市民應留意有關產品的包裝標示,以免誤墮法網。

  根據《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近一個月內接連偵破四宗販運懷疑大麻及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產品案件,於四月十七日、四月二十三日、五月十三日及昨日(五月二十一日)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及秀茂坪檢獲共約五百五十三克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產品及約兩克懷疑草本大麻,估計市值約六萬元。圖示部分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的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產品及懷疑草本大麻。
香港海關近一個月內接連偵破四宗販運懷疑大麻及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產品案件,於四月十七日、四月二十三日、五月十三日及昨日(五月二十一日)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及秀茂坪檢獲共約五百五十三克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產品及約兩克懷疑草本大麻,估計市值約六萬元。圖示部分在秀茂坪檢獲的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產品及懷疑草本大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