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到訪破產管理署(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到訪破產管理署,了解該署提供的破產和清盤服務。
 
  許正宇在破產管理署署長麥錦羅陪同下,到訪個案處理部轄下的快速處理個案組,聽取同事簡介債務人呈請破產個案的處理程序,以及破產管理署打算推行的電子提交文件系統。
 
  他指出,隨着經濟環境變差及失業率上升,破產和清盤個案的數字會傾向增加,破產管理署會密切留意新收個案數目,並會考慮合適可行措施,簡化各項工作程序,以及使用資訊科技提升效率,以應付更多個案數目。
 
  電子提交文件系統是一站式平台,接收不同持份者以電子方式提交的文件及表格,並為文件及表格加上時間戳記,可提升處理破產和清盤個案的效率。許正宇表示,政府稍後會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提交撥款申請。
 
  許正宇隨後巡視了公眾查詢櫃台,了解破產管理署提供的破產和強制清盤呈請服務,以及破產案、個人自願安排個案及強制清盤案的查冊服務。
 
  行程結束前,許正宇與部門同事會面,聽取他們講解工作情況,並感謝他們在疫情下努力不懈地為市民提供公共服務。



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