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司法機構公布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宣布,下述法院和審裁處的登記處和會計部將於五月二十五日(星期一)恢復正常運作:

(1)終審法院;
(2)高等法院;
(3)競爭事務審裁處;
(4)區域法院;
(5)土地審裁處;
(6)裁判法院;
(7)勞資審裁處;
(8)淫褻物品審裁處;以及
(9)死因裁判法庭。

  上述法院/審裁處所有登記處事務將於正常辦公時間辦理,即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一時,以及下午二時至五時三十分(公眾假期除外)。有關事務包括:

(1)於相關登記處查閱訟案登記冊、案件檔案、原訴文件、判決/命令等;
(2)於高等法院登記處提交及存檔大律師或律師的認許申請;以及
(3)提取存放在聆案官書記辦事處信箱/抽屜/文件夾的文件。

  區域法院扣押財物案件的申請人,若需提交多於一份申請,應繼續向區域法院登記處申請預約。

  特別為法庭使用者而設的派籌和分流制度將從五月二十五日起停用。法庭使用者應直接前往相關的登記處或會計部辦理所需事宜。

  儘管派籌和分流制度方面的特別安排結束,司法機構仍會繼續實施適當的預防措施,保障所有進入及逗留在法院大樓內的人士的健康。有關措施包括要求所有進入法院大樓的人士接受體溫檢測和佩戴外科口罩。為保持社交距離,法院登記處和會計部等範圍將繼續設有人數限制,以避免人群聚集。在合適的情況下,司法機構會繼續實施排隊及其他人流管理安排,以管制人流。法庭使用者請密切留意司法機構網頁發布的最新資料,並在前往登記處辦理事務時,聽從司法機構員工和保安人員的指示。

  如有查詢,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一時以及下午二時至五時三十分(公眾假期除外)致電以下熱線:
 
  • 一般查詢:2869 0869
  • 終審法院:2123 0123
  • 高等法院:2523 2212
  • 遺產承辦:2840 1683
  • 區域法院:2845 5696
  • 家事法庭:2840 1218
  • 土地審裁處:2771 3034
  • 勞資審裁處:2625 0020
  • 小額錢債審裁處:2877 4068
  • 裁判法院:2677 8373
  • 執達事務組:2802 7510
  • 法庭語文組:2388 1364

  司法機構會繼續把最新資訊上載至司法機構網頁(www.judiciary.hk),包括審訊案件表、所有關於司法機構事務的安排和法庭使用者應注意的事項。請法庭使用者按需要參閱司法機構網頁以取得最新資訊。
 
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