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安中心跟進懷疑涉及三文治的食物中毒事件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五月二十一日)表示,中心早前跟進懷疑涉及三文治的食物中毒事件時,發現涉事三文治由香港一所無牌食物製造工場製造。中心呼籲巿民不要食用該款三文治,不論批次及口味,業界如持有涉事產品,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早前接獲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通報兩宗懷疑涉及本地製造的「洪家手作」三文治的食物中毒個案後,隨即派員到懷疑涉事位於荃灣的零售點跟進調查,並抽取樣本作化驗。該零售點已按中心指示停售相關產品。中心亦已向負責人和員工提供食物安全和衞生教育,並要求該處所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

  「此外,中心聯同食環署環境衞生部到涉事三文治供應商的食物製造工場跟進調查時,發現該食物製造廠涉嫌無牌經營,食環署今日較早前已向有關處所負責人提出檢控。中心亦已指令有關處所停止製作及售賣有關三文治。」

  發言人呼籲市民如購入有關產品,不論批次及口味,均應停止食用。業界如持有有關產品,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根據《食物業規例》(第132X章),任何人經營無牌食物製造工場,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五萬元及入獄六個月。

  另外,根據《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132章)第54條的規定,所有在香港出售的食物,不論進口或本地生產,必須適合供人食用。若觸犯有關法例,可被判最高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及採取適當行動。
 
2020年5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3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