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務處處長與傳媒協會會面
************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日(五月二十一日)與四個傳媒協會(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攝影記者協會、新聞行政人員協會、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的代表會面,就近期新聞工作者在警方執法現場採訪時遇到的問題聽取業界意見。

  會議上,雙方就各自工作崗位所面對的困難、人員安全、傳媒採訪的安排、協調和識別、以及聯絡機制等議題交換意見,亦討論了五月十日警方在旺角一帶執法的情況。

  處長認為五月十日在旺角發生的事件不理想,對於新聞工作者感到被冒犯致歉,承諾會認真處理和改善,亦歡迎協會提供資料,警方會公平公正地調查。

  處長同時表示會增加傳媒聯絡隊的人數,提升在大型公眾活動現場協調傳媒採訪的能力,亦會加強在行動中與新聞工作者的溝通。

  會議結束前,處長感謝協會代表坦誠交流,表示今次會面只是一個起點,今後會就雙方關注的議題繼續溝通,亦會向前線警務人員傳達與會者的意見和關注,確保在不影響警方行動和人員安全的情況下協助傳媒採訪,期望在互諒互讓的基礎上與傳媒保持良好關係。

  另外,警方留意到四個傳媒工會(明報職工協會、壹傳媒工會、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和眾新聞工會)昨晚致警務處處長的公開信,希望藉此機會指出,警方樂意與相關代表會面,並會於稍後落實具體安排。
 
2020年5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0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