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宇署三月批出十八份建築圖則
**************

   屋宇署三月共批出十八份建築圖則,其中港島五份、九龍八份及新界五份。

  上述批出的圖則包括六項住宅及商住發展、五項商業發展、一項工廠及工業發展,以及六項社區服務發展。

  獲准動工的建築工程項目則有十個,這些工程完成後將提供可作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共一萬五千五百四十六平方米,涉及單位三百八十一個,非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達九萬二千零八十八平方米。另外,該署亦接獲八個建築項目的上蓋工程動工通知。

  屋宇署同時發出二十五份入伙紙,包括港島三份、九龍七份及新界十五份。

  其中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有八萬六千五百五十七平方米,共一千四百一十三個單位;而非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則為十一萬五千四百零九平方米。

  三月份新落成樓宇的報價總值約為七十七億元。

  此外,該署批准十二項拆卸樓宇工程,涉及十二幢樓宇/其他建築物。

  該署三月接獲一千八百三十二宗有關僭建物的舉報,並發出二百九十五張僭建物的清拆令。

  三月資料月報全部內容已載於屋宇署網頁(www.bd.gov.hk),歡迎市民瀏覽。



2020年5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