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公眾游泳池及泳灘服務最新安排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五月十九日)宣布公眾游泳池重新開放的安排。由五月二十一日(星期四)起,三十三個公眾游泳池將重新開放,名單請參閱www.lcsd.gov.hk/en/beach/common/documents/reopen_annex1.pdf。有關各游泳池開放設施的詳情,可參閱於場地張貼的告示。重新開放的游泳池的開放時間由每日上午六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當中分三節時段開放,兩節時段之間會有休池時間。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在重開公眾游泳池時,康文署會採取特別措施,包括:
  • 只開放部分泳池設施如主池、副池、訓練池或習泳池等;
  • 暫時調低泳池的入場人數以保持泳客間的距離;
  • 為免輪候進場期間人多聚集,如游泳池內人數已達可容納人數上限,會向等候人士派發輪候籌號,並提示等候人士留意輪候提示牌所顯示的號碼,等候入場;
  • 所有進入游泳池的人士入場前須接受體溫檢測,任何人士如有發燒或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將不獲准進入泳池範圍;
  • 為確保淋浴設施使用者之間保持適當的距離,沖身格或沖身花灑頭會以「隔一個,開一個」方式開放;
  • 泳池內不得進行多於八人的群組聚集;及
  • 游泳池觀眾席會暫停開放。

  康文署亦建議市民游泳前及游泳後,以及於排隊進入游泳池時佩戴自備的口罩。

  市民如欲購買公眾游泳池月票,可於明日(五月二十日)開始,在指定公眾游泳池月票售票處場地及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康體通訂場處購買。公眾游泳池重新開放後,會盡快處理六月及以後的團體租用申請。

  康文署亦宣布該署轄下十五個刊憲泳灘會由五月二十三日(星期六)起重新開放。有關重新開放的泳灘名單請參閱www.lcsd.gov.hk/en/beach/common/documents/reopen_annex2.pdf。康文署會由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於重開的刊憲泳灘提供救生員服務;而在六月至八月游泳旺季期間,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的救生服務時間則會延長,由上午八時至下午七時。

  康文署特別提醒使用泳灘的人士,必須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規定,不得進行多於八人的群組聚集。為確保淋浴設施使用者之間保持適當的距離,沖身格或沖身花灑頭會以「隔一個,開一個」方式開放。康文署會加派人員加強泳灘更衣室的人流控制及加強清潔。署方亦會在相關地點巡邏,如發現違規情況,會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除上述十五個重開的刊憲泳灘外,其餘泳灘繼續關閉,泳灘的救生服務亦會繼續暫停,市民切勿在關閉的泳灘游泳及聚集,以減少社交接觸和避免發生意外。署方會加派人員在相關地點巡邏,如發現違規情況,會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