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及漁護署公共設施最新安排
***************

  環境局今日(五月十九日)表示,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及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由五月二十一日(星期四)起將審慎地對逐步重開轄下設施實施減低社交接觸及預防感染的措施,並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的發展。

環境保護署
——————
  在已修復堆填區發展的設施,包括將軍澳已修復堆填區—足球訓練中心,以及醉酒灣已修復堆填區—小輪車場及香港板球中心,繼續暫停開放,直至另行公布。

  於五月二十一日起重開的環保署設施包括:

* 環保園訪客中心
* T•PARK[源.區]訪客中心
* WEEE•PARK訪客中心
* 各環境資源中心(即粉嶺環境資源中心、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及流動環境資源中心)

  上述設施的導賞團亦在設施重開時同步恢復,會審慎地限制人數以減低社交接觸。市民可於網上預訂導賞團及其他服務/設施,詳情已上載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
 
  位於T•PARK[源.區]內的 T•SPA[源.泉]正進行年度維修,而灣仔環境資源中心亦正進行重修,兩個設施均繼續暫停開放直至另行公布。

  此外,各個「綠在區區」將在五月二十一日起恢復訪客及教育活動,亦會審慎地限制人數以減低社交接觸。

  環保署提醒場地使用者,各場地會實施一系列的預防措施,包括限制參觀及導賞人員的人數以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容許的羣組聚集人數、為所有進入設施的人士量度體溫,以及建議訪客佩戴自備的口罩。各場地將加強清潔,並會留意疫情的最新發展,在有需要時即時採取相應措施。

漁農自然護理署
———————

  漁護署轄下於五月四日已重開的公共設施,包括香港濕地公園(部分室內設施及遊樂區除外)、八間郊野公園遊客/教育中心、七間香港地質公園遊客中心及瀕危物種資源中心,繼續暫停所有學校及公眾活動,直至另行通告。

  至於該署轄下郊野公園的燒烤地點及露營地點,將於五月二十一日重新開放(正進行維修的鉛礦坳營地除外)。該等地點的詳細資料可參閱漁護署網站(www.afcd.gov.hk)。公眾亦可於署方「郊野樂行」專頁(www.hiking.gov.hk)瀏覽郊野公園設施的最新情況。

  漁護署提醒郊遊人士,必須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規定,不得進行多於法例指定人數的羣組聚集,並要保持個人、環境衞生及合適的社交距離,妥善處理使用過的口罩和垃圾。



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