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到訪政府產業署(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五月十九日)到訪政府產業署,了解該署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加強政府物業管理和支援前線工友的措施,以及部門其他重點工作。
 
  許正宇在政府產業署署長戴淑嬈陪同下,到訪部門各個組別,聽取同事講解工作情況,包括疫情下在政府聯用辦公大樓實施的預防感染措施,以及在公共服務全面恢復後的運作情況。
 
  許正宇表示,為肯定政府服務承辦商清潔及保安人員對防疫工作的貢獻,政府運用「防疫抗疫基金」,向合資格工友發放每月1,000元津貼,為期不少於四個月。他得悉,政府產業署作為聘用承辦商提供清潔及保安服務的主要部門之一,至今已透過承辦商安排發放三月份和四月份津貼,合共近六百萬元,每月惠及約3 000名工友。
 
  此外,政府早前宣布一系列「撐企業、保就業」措施,以應對日益嚴峻的經濟環境。當中,政府產業署向其負責的約290份租約提供租金寬減,約140個租戶受惠。
 
  政府產業署的其他重點工作包括積極推動涉及跨部門設施的項目,以落實政府用地「一地多用」的多層發展模式,善用土地資源。
 
  許正宇感謝政府產業署同事一直緊守崗位,表示該署是所有其他政府部門在後方的強力支援,能夠為部門提供及時的解決方案,確保各項預防感染措施有效實施,保障在各政府大樓上班的人員和使用公共服務市民的健康。



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