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今年檢獲私煙數量已超出過去四年的單年計檢獲量(附圖)
******************************
  香港海關今年至今檢獲逾六千六百萬支懷疑私煙,以數量計已超過最近四年以來的單年檢獲量。最新三宗發生於五月十六日及昨日(五月十八日)的案件中,海關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空郵中心、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及屯門內河船碼頭檢獲共約二百三十六萬支懷疑私煙及約三萬支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加熱煙),估計市值約六百六十萬元,應課稅值約四百五十萬元。

  海關人員五月十六日及昨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空郵中心檢查三件由日本入境的空運郵包,並在郵包內檢獲約三萬支懷疑加熱煙。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在將軍澳一個住宅單位內拘捕一名四十三歲的懷疑涉案男子。

  及至昨日海關人員再透過風險評估,在葵涌海關大樓揀選及查驗一個從越南抵港,報稱載有即食麵的海運貨櫃,並在貨櫃內檢獲約二百二十萬支懷疑私煙,拘捕兩名懷疑涉案人士,包括一名四十八歲女子及一名三十歲男子。

  同日海關人員亦在屯門內河船碼頭,揀選及查驗一個從廣東黃埔抵港並準備轉運至巴拿馬的海運貨櫃,貨櫃報稱載有雜貨。經檢查後,海關人員在貨櫃內檢獲約十六萬支懷疑私煙。

  所有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將繼續根據風險評估及情報分析從源頭堵截,並透過針對貯存及分銷販賣多管齊下的執法策略,打擊私煙活動。

  海關於二○一六年至二○一九年期間以年計分別檢獲六千三百萬、六千零七十萬、五千三百四十萬及五千五百萬支懷疑私煙。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煙草屬應課稅品。任何含煙草成分的加熱煙均屬應課稅品,並受《條例》規管。任何人士非法入口、管有、售賣或購買應課稅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今年至今檢獲逾六千六百萬支懷疑私煙,以數量計已超過最近四年以來的單年檢獲量。最新三宗發生於五月十六日及昨日(五月十八日)的案件中,海關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空郵中心、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及屯門內河船碼頭檢獲共約二百三十六萬支懷疑私煙及約三萬支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加熱煙),估計市值約六百六十萬元,應課稅值約四百五十萬元。圖示於香港國際機場空郵中心檢獲的懷疑加熱煙。
香港海關今年至今檢獲逾六千六百萬支懷疑私煙,以數量計已超過最近四年以來的單年檢獲量。最新三宗發生於五月十六日及昨日(五月十八日)的案件中,海關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空郵中心、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及屯門內河船碼頭檢獲共約二百三十六萬支懷疑私煙及約三萬支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估計市值約六百六十萬元,應課稅值約四百五十萬元。圖示於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檢獲的懷疑私煙。
香港海關今年至今檢獲逾六千六百萬支懷疑私煙,以數量計已超過最近四年以來的單年檢獲量。最新三宗發生於五月十六日及昨日(五月十八日)的案件中,海關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空郵中心、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及屯門內河船碼頭檢獲共約二百三十六萬支懷疑私煙及約三萬支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估計市值約六百六十萬元,應課稅值約四百五十萬元。圖示於屯門內河船碼頭檢獲的懷疑私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