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生產商開始向政府供貨
*********************

  政府已與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下十九條生產線簽訂合約,當中有九條生產線已獲得認證,證明其生產的口罩達ASTM F2100第一級或以上的防護標準;有關生產線將會由五月下旬起陸續開始向政府供應口罩。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今日(五月十九日)表示,政府預計計劃下所有二十條獲批資助的生產線全面投產後,每月合共可向政府供應三千四百二十五萬個口罩,另有餘數七百六十五萬個口罩供應本地市場。
 
  此外,發言人表示,早前獲批資助的新德利(亞洲)有限公司的第二條生產線已退出計劃,有關資助名額已批予瑞士億科有限公司的第二條生產線。
 
  瑞士億科有限公司在其申請中預計該生產線開始向政府供應獲認證口罩的目標日期為四月二十一日,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二百萬個口罩,另可每月平均生產五十萬個口罩供應本地市場。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一百五十萬元。



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