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配合中九龍幹線建造工程 西九龍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五月二十四日起實施
*********************************
  運輸署今日(五月十九日)提醒市民,為配合中九龍幹線建造工程,於五月二十四日(星期日)起實施以下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

(一)道路封閉及交通改道
------------
  
  1. 封閉海泓道往西隧/連翔道車橋後的交通改道
  
  • 沿窩打老道(西行)行駛的車輛,可經麗翔道(西行)、海泓道(南行)、佐敦道(西行)及連翔道(北行)前往香港(西)及沙田;
  • 沿加士居道天橋(西行)行駛的車輛,可經麗翔道(西行)、海泓道(南行)、佐敦道(西行)及連翔道(北行)前往香港(西);
  • 沿加士居道天橋(西行)行駛的車輛,可經渡船街(北行)及西九龍走廊(北行)前往葵涌;
  • 沿加士居道天橋﹙西行﹚行駛的車輛,可經渡船街(北行)、櫻桃街(西行)、海輝道迴旋處、櫻桃街(東行)及連翔道(北行)前往沙田;

  2. 封閉翱翔道後的交通改道
 
  • 駕駛人士可改行新建的麗翔道(西行);以及

  3. 封閉麗翔道通往翱翔道的掉頭處
 
  •  駕駛人士可直接駛入重定路線的海泓道(南行),無須經麗翔道掉頭處。

(二)巴士及專線小巴改道
------------

  九巴10、260X、268B、269B、271X及280X號線、城巴20、A20、A22、A23、E23、E23A及N11號線、過海隧道巴士(隧巴)914、914X、914P及936A號線、以及九龍專線小巴43M及79K號線將改道行駛。隧巴914及914X號線位於渡船街中華電力油麻地電力站外及文華樓對面的巴士站將會取消,並分別遷移到佐敦道近渡船街及渡船街文英樓外;其餘上述路線的巴士/專線小巴站安排則不受影響。

  有關地點會設置適當的交通標誌及道路標記,指導駕駛人士。公共運輸營辦商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相關安排。

  運輸署預計受改道安排影響,有關路段的行車時間會略為延長,駕駛人士請保持忍讓。使用公共運輸服務的乘客須特別留意有關改道及車站取消或遷移的安排。

  市民請預早計劃行程及預留足夠的交通時間以免延誤,並留意傳媒廣播或瀏覽運輸署「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或網頁(www.td.gov.hk),獲取最新交通消息。

  相關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詳情載於附件,亦可瀏覽中九龍幹線工程網頁:www.ckr-hyd.hk/home/index.html
 
 
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