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透過視像會議出席第七十三屆世界衞生大會(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五月十八日)傍晚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透過視像會議出席世界衞生組織第七十三屆世界衞生大會。
   
  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今年的世界衞生大會在五月十八日及十九日以視像會議形式舉行。會議聚焦世界衞生組織成員國的抗疫工作和國際合作,成員國主要就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發言,向大會報告它們在對抗疫情方面取得的進展、就不斷變化的疫情分享相關知識、並審議一項關於2019冠狀病毒病的決議草案。
   
  陳肇始教授表示︰「在對抗2019冠狀病毒病上,我深信就不同觀點互相交流,以及聽取不同領域的頂尖專家的真知灼見,對於未來制訂應對疫情的策略至為重要,這不僅對個別國家,而是對全球社會而言。」
   
  她補充說︰「政府一直與世界衞生組織及其成員國的衞生部門緊密合作,共同應對和控制疫情,以保障香港市民的健康及維護香港穩健的醫療系統。」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謝曼怡和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同為中國代表團成員。



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