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證監會行政總裁
***********

  政府今日(五月十八日)宣布歐達禮再度獲委任為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行政總裁,任期三年,由二○二○年十月一日至二○二三年九月三十日。

  這項任命是行政長官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第571章)作出的。

  歐達禮自二○一一年十月一日起獲委任為證監會行政總裁,一直發揮重要的領導角色,帶領證監會制訂各項政策和策略,並於瞬息萬變又充滿挑戰的本地及國際金融市場中確立證監會成為公正、高效而穩健的監管機構。在他的卓越領導及願景下,證監會透過一系列的政策及營運改革,獲得顯著的成果,對提高市場質素,積極推動市場發展,鞏固香港作為頂尖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十分重要。
 
  政府很高興歐達禮接受邀請繼續在新的任期內領導證監會的工作及促進市場的發展。由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本港、地區以至全球金融市場正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波動及不確定性。延續證監會之領導將會大大提高國際及本地投資者對香港金融市場的信心,有助維持金融穩定。
 
歐達禮的簡介
 
  歐達禮現年六十歲,一九八二年獲取倫敦大學法律學士學位,後於一九八三年獲取劍橋大學法律碩士學位。他於二○○一至二○○四年期間在證監會擔任企業融資部執行董事,其後於史密夫律師事務所出任合夥人及亞洲區事務部主管。歐達禮自二○一一年十月一日出任證監會行政總裁。他現時亦為國際證券事務監察委員會組織理事會主席。



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